"波哥山"近西港 度假天堂淪豬仔煉獄

"波哥山"近西港 度假天堂淪豬仔煉獄 | 華視新聞

黃品瑄 梁宏志 綜合報導  / 柬埔寨

現在連柬埔寨的度假天堂波哥山,也成了人蛇集團的詐騙據點!資深媒體人表示,波哥山有許多開發到一半的空屋,不法份子占據這些地方囚禁「豬仔」,準備把他們賣到越南、泰國的詐騙園區,而國際救援組織志工表示,已經接到雙位數的被害人求救,目前正在全力營救當中。

一眼望過去好山好水,不但能感受雲霧的瞬息萬變,還能欣賞迷人晚霞,這裡是柬埔寨南邊的波哥山,是海外遊客熱愛的避暑勝地,度假飯店內設施高級,來到這裡身心靈都能好好放鬆,但這看似天堂的地方,卻被人蛇集團盯上。資深媒體人王尚智說:「主要是因為,以中資為主的到波哥山,當時疫情之前的觀光旅遊投資,有非常的多的旅遊度假勝地,包括這種度假村也好旅館也好,但是後來荒廢了,資金後繼無援,那麼在這樣的情形下,那邊變成有水、有電的廢墟,就會拿來做人蛇集團的這個部分應用。」

實際打開地圖來看,波哥山跟西港距離不遠,只有102公里,讓這裡成了人蛇集團,販賣人口的中繼點,國際救援志工更透露,在山上也有詐騙園區,救援志工說,目前有雙位數求救會被轉賣到越南、泰國的一些小園區,現在志工們還在持續努力,能救一個是一個,要全力遏止波哥山從度假勝地成為詐騙人蛇的聚集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