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友"出國賺大錢" 23歲男受困寮國3個月

劉奕君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柬埔寨最近怕被抓不斷把人拋出園區,附近周邊的東南亞國家也開始有動作了,來看到這名從寮國逃回台灣,化名小藍的23歲男子,他聲稱誤信朋友說國外線上博弈工作能賺大錢,就騙了媽媽說要去澎湖修冷氣,但一去就沒有再回來,直到受不了當地詐騙集團的恐嚇,甚至還嚇到不敢吃飯吐血後,趁機傳訊息求助親友,最後受困將近3個月花了39萬才順利回到台灣。

23歲的小藍,人被困在寮國的詐騙園區,每天緊繃的情緒,讓他吃不下睡不好,困寮國男子小藍(化名)說:「都沒有吃東西就想要吐,然後那時候吐出來就是血,打電話給我哥,我在這邊待不下去,我很想回去,(園區)一棟一棟的這樣,走不了他們樓下都是那種,警衛吧特勤。」

這一困就是3個月,一開始誤信朋友,以為出國工作就能賺大錢,直到當地才知道根本是詐騙,困寮國男子小藍(化名)說:「我們是做愛情詐騙,待過2個園區,然後通常都是做12個小時,叫我們簽約1年,可是如果做不到1年,你想要回去要50萬台幣。」

小藍的媽媽也很心疼,直說兒子太單純被騙,自己也粗心沒有發現,小藍母親(化名)說:「說去修理冷氣去澎湖哪可能,哪會修半年,他就說媽媽拿50萬,趕快把我付贖金贖回來。」小藍乾哥哥(化名)說:「最後談的條件是39萬賠付。」柬埔寨受到國際警方,還有媒體等等關注,當地詐騙集團就怕抓,趕緊陸續放人回來,周邊國家現在也開始有動作,小藍就是第一個,從寮國逃回台灣的人,以為出國能賺錢,最後卻是付了更多錢,還差一點連命都賠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