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電線"耍特技" 猴群大搖大擺入侵市區

黃種瀛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林內鄉,最近猴子大舉入侵市區,有民眾用手機拍到,一群猴子大搖大擺,沿著電線跨越川流不息的車陣,像是特技雜耍一樣。鄉公所表示,由於猴群出沒在市區,如果用傳統的沖天炮驅趕,恐怕會有有危險性,目前正請縣府農業處專業單位處理,設法把猴群趕回山中。

橫跨市區道路的電線上,出現3隻台灣獼猴,牠們大膽沿著電線攀爬,穿越馬路,甚至四肢並用,邊走邊跨越到另一條電線,像是特技雜耍一樣。目擊民眾說:「手腳並用啊我也一直覺得很奇怪,牠們怎麼那麼聰明都不會觸電。」

目擊民眾嘖嘖稱奇,由於猴群平常都是冬天食物短缺,才從山上遷移到市區找食物,之前還曾經入侵校園,搶食學生手上的食物,現在剛進入秋天就有猴子出現,讓附近民眾相當困擾。民眾說:「在住家門口有時候3、4隻的猴子,有時候還稍微會搶食物。」林中國小校長林志郎說:「猴群因為覓食的關係,會到附近的農田來做這樣的覓食動作。」

鄉公所研判,這群猴子應該是找尋食物的先遣部隊,由於猴群出沒在市區,如果用傳統的沖天炮驅趕,恐怕會有危險性。雲林林內鄉公所課長蔡宜勳說:「村裡面還有定的地點進行驅趕,今年已經開始實施這個計畫了。」猴群入侵市區,不但會破壞農作物,要是闖進民宅搶食物,還會造成民眾恐慌,公所已經請請縣府農業處進行圍堵驅趕,設法把猴子趕回山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