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12:00

看奧運逛倫敦! 必去景點報你知

王皓 報導

  到倫敦去看奧運一定要順便觀光一下,到底倫敦有哪些景點,一定要去走一走呢?今天的奧運專題先帶您來看看,著名的漢普頓宮和倫敦塔。

  儘管是全世界唯一一個三度舉辦奧運的城市,倫敦的歷史文化恐怕還是會比奧運賽事更引人入勝。莎士比亞在倫敦創作和演出,歷代君主在倫敦治理大英帝國,而現任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居住的白金漢宮以西不到20公里的地方,就是赫赫有名的亨利八世,硬從樞機主教吳爾西手上,搶來的漢普頓宮。經歷過都鐸和斯圖亞特兩大王朝的不斷增建,美輪美奐的漢普頓宮將是這屆奧運,男女自行車計時賽的起點和終點。

  至於更加有名的倫敦塔,則從近一千年前開始,就是王室招待賓客的地方。倫敦塔是歷代王室的宮殿,不過大家往往只注意到倫敦塔關過犯人這一點,早期能被抓進倫敦塔的可都是有頭有臉的人,娶過六個妻子的亨利八世,就是在倫敦塔執行其中兩任妻子的死刑。充滿了歷史,迷思和傳說的倫敦塔,正準備迎接今年夏天,從世界各地湧來的觀光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