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77年魔咒! 溫網男單莫瑞封王

綜合報導

  英國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終於出現地主冠軍,「英國希望」莫瑞沒讓鄉親父老失望,打破長達77年的魔咒,以6比4、7比5、6比4直落三,擊敗「球王」喬科維奇,拿下生涯首座溫布頓男單冠軍金盃,也是他繼去年的美國公開賽冠軍之後,第二座大滿貫金杯。

  首先來看第一盤,喬科維奇發球後,和對手莫瑞展開底線抽球大戰。兩人你來我往,這一球莫瑞反手長抽,破了喬科維奇的發球局。莫瑞在底線左右開弓,喬科維奇疲於奔命,這球救得驚險,但莫瑞高點扣球,最後以六比四拿下第一盤。

  比賽來到第二盤,兩人繼續上演救球大戰,莫瑞這個對角線長抽,喬科維奇回救不及,跌倒了,莫瑞驚險保住發球局。不過球王還是有球王的實力,喬科維奇發球之後上網,莫瑞吊小球,喬科維奇撲救又跌倒了,但成功救下這一球。

  不過莫瑞越打越順,這個盤末點,莫瑞發出ACE球,以七比五再下一城,連贏兩盤,莫瑞越打越順手,這一球漂亮的穿越,讓看台上的影星BRADLEY COOPER和GERARD BUTLER驚呼叫好。

  現在來到MATCH POINT了。莫瑞發球,喬科維奇反手回擊掛網,莫瑞以六比四贏得第三盤,直落三首度在溫布頓封王,他興奮得向看台的親友振臂歡呼,女友更是開心得合不攏嘴。莫瑞和喬科維奇互擁,惺惺相惜。

  莫瑞的教練,前網球名將藍道,笑著分享榮耀。莫瑞擁抱金盃,成為七十七年來第一位贏得溫布頓冠軍的英國選手,「英國希望」總算沒讓鄉親父老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