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3 18:58

北京"垂直馬拉松" 挑戰82層樓!

綜合報導 

  北京舉辦了大陸第一場垂直馬拉松大賽,選在國際貿易中心舉辦,這裡有82層樓高,總高度330公尺。參賽者要在大樓中挑戰人體極限,努力爬完2041個臺階,才能成功登頂。首次舉辦就吸引600多位好手共襄盛舉,最後由德國選手湯瑪士以9分55秒的驚人成績奪冠。

  哨音一響,參賽者迫不及待的衝了出去,攝影師差點跟不上。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到最後有人乾脆用走的。終於登上頂樓,風景雖然很美,但實在太累,參賽者直接躺在地上休息。

  這是大陸首次舉辦的垂直馬拉松大賽,這棟高樓就是比賽地點;參賽者得爬完82層樓,共2041個臺階才能征服它。這場馬拉松登高大賽吸引各國好手參加,男子組最後由德國選手湯瑪士以9分55秒奪冠。

  和台灣「101登高大賽」相比,北京的比賽整整少了60公尺,相當於20層樓。因為是第一次舉辦,當地民眾覺得很新鮮。藉著比賽,主辦單位向市民推廣在城市中維持運動的好習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