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6 12:00

世足長期抗戰 瘋狂球迷以車為家

王皓 編譯

  世足賽期間,來自各國的球迷湧進球賽舉辦的各大城市,有些人甚至打算住上一個月。然而以巴西最大城里約熱內盧來說,房價是一點都不便宜。有阿根廷球迷乾脆把以車為家,付點停車費,就能在里約的路邊住下來。究竟能有多省,一起來看看。

  狹小的車廂空間,凌亂的被褥,看起來有點奇怪的餐點,這群來自阿根廷的球迷,在世足這一個月期間,就準備這樣過活。阿根廷球迷表示「阿根廷的通貨膨脹很嚴重,我們其實不太知道這邊的物價,不過我們很開心,只要27元(台幣)就能在這裡停一天。」

  這樣刻苦生活,實在是因為里約的旅館價格太誇張了,世足期間普通旅館,一晚要價合台幣大約一萬三,想住一整個月,還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於是這這群阿根廷球迷,乾脆一塊兒住在路邊,用便宜食材自己煮一煮,如此一個月下來,一個人花費不到台幣一萬。如果實在不想住在路邊,也可以花點錢去住在貧民窟裡的民宿。聽起來有點可怕,但是世足期間,這些經營貧民窟民宿可都是滿租狀態,而且一晚上也並不特別便宜,要價在台幣一千二左右,伙食當然得另外自理。

  若是根本不想在住宿上花錢的球迷,其實也有終極省錢的選擇,那就是里約熱內盧風景如畫的海灘,晚上沒有管制,不要錢,隨便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