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09:33

12碼罰球破網 瑞典1:0戰勝南韓

12碼罰球破網 瑞典1:0戰勝南韓 | 華視新聞

吳權原 報導

俄羅斯世界盃的F組賽事,18號晚上由瑞典對上南韓,上半場雙方苦戰,都沒有得分,下半場第65分鐘,靠著去年瑞典足球先生"格蘭奎斯特"(ANDREASGRANQVIST)的12碼罰球破網,替瑞典攻進12年來首顆世界盃進球,最後瑞典以1比0擊敗南韓,拿下小組賽首勝。

比賽第63分鐘,南韓後衛"金民友",在禁區鏟球弄倒瑞典中場"克雷森",第一時間裁判沒有吹哨,最後啟動影像助理裁判(VAR)重新檢視,結果翻盤,確定了南韓在禁區犯規,給了瑞典12碼罰球機會,瑞典看機不可失,派出去年的足球先生也是隊長"格蘭奎斯特"來主罰,一這球直接灌進球門,瑞典突破僵局,以1比0領先。

球員和球迷都樂瘋了,因為這也是瑞典睽違12年以來,在世界盃的首顆進球,有這一分的加持,瑞典踢來更加自信,後半場封鎖南韓攻勢,終場就以1比零氣走南韓,破除了長達60年世界盃首場不勝魔咒。

在小組賽首戰齊開得勝,這場比賽兩隊都想求勝,上半場近身肉搏,雙方累計25次犯規,南韓此戰也出乎意料啟用第三號門將趙賢祐先發,本場有多次精彩擋球,直到這次12碼,瑞典才終於被攻破防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