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H組賽事登場 藍武士率先出戰咖啡農

世足H組賽事登場 藍武士率先出戰咖啡農 | 華視新聞
日本國家隊練習(翻攝日本國家隊臉書)

吳念達 報導  / 俄羅斯

2018世足32強第一輪最後的小組賽事,即將在台灣時間今天(19日)晚上8點登場,由H組的日本出戰哥倫比亞,接著晚上11點將由波蘭迎戰塞內加爾;而明天(20日)凌晨2點,將展開小組賽的第二輪,地主國俄羅斯將對決埃及。

號稱「藍武士」的日本以及綽號「咖啡農(Los Cafeteros)」的哥倫比亞,雙方都有世足賽的經驗,日本曾多次擠進16強,而哥倫比亞則在上屆世足賽闖入8強。不過在世足開踢之前的熱身賽,日本隊表現不佳,接連敗給迦納、瑞士與海地等隊。

本屆日本隊的陣中王牌當屬前鋒岡崎慎司以及綽號「日向小次郎」的中場本田圭佑,兩人總計在國家隊期間替日本隊踢進了86顆進球。而日本隊的隊長長谷部誠,目前效力於德國甲級聯賽的法蘭克福,擁有高達110場國家隊的經驗,現年34歲的他,相信能夠帶領日本隊漸入佳境。

哥倫比亞國家隊方面,由前鋒「老虎」法爾考(Radamel Falcao)擔任隊長、中場「J羅」哈梅斯(James Rodríguez)擔任副隊長,兩人合計替國家隊出賽達136場,並擁有50顆進球。除此之外,老將阿貝爾(Abel Aguilar)、胡安(Juan Cuadrado)與卡洛斯(Carlos Bacca)等人,也被徵召進哥倫比亞國家隊中。

哥倫比亞(翻攝哥倫比亞國家隊臉書)
哥倫比亞(翻攝哥倫比亞國家隊臉書)

目前各方球評預測,日本隊整體實力不如哥倫比亞優秀,熱身賽戰績方面也不甚理想,因此哥倫比亞的勝算高出許多。

另外,今天晚上11點,「白鷹部落」波蘭將迎戰「特蘭加雄獅」塞內加爾,其中波蘭的王牌前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最受矚目。萊萬多夫斯基效力於德甲的頂級球隊拜仁慕尼黑,在4年的聯賽生涯中一共踢進106顆進球,並於國家隊期間攻進55球,堪稱當今頂尖前鋒之一,與C羅、梅西、內馬爾等球星平起平坐。萊萬多夫斯基曾3度獲得德甲金靴獎,並且在2015-16賽季,曾締造「9分鐘內踢進5球」的金氏世界紀錄,至今依然為人所津津樂道。

波蘭王牌前鋒萊萬多夫斯基(翻攝臉書Robert Lewandowski)
波蘭王牌前鋒萊萬多夫斯基(翻攝臉書Robert Lewandowski)

至於塞內加爾方面,本屆是他們第二次踢進世足賽,由於經驗相較之下不足,加上並無頂級球星坐陣,塞內加爾對上波蘭的勝算可能不大。(翻攝日本國家隊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