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19:32

瑞士16強對決瑞典 歐洲最強防守大戰

瑞士16強對決瑞典 歐洲最強防守大戰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世界盃足球賽,瑞士在小組賽第一場就以1比1爆冷逼和巴西隊,第二場開賽5分鐘就落後塞爾維亞,幸好沙奇里和札卡兩位大將跳出來,各進一球逆轉,最後一戰在傷停補時階段,即使被哥斯大黎加幸運追平,還是以E組第二晉級,將在16強戰,對決瑞典。

瑞士在本屆世界盃第一場比賽,就對上冠軍熱門之一的巴西隊,上半場第20分鐘,巴西後衛馬塞洛左路傳中,雖然被瑞士後衛頂出禁區,但球卻落在巴西庫蒂尼奧腳下,庫蒂尼奧立刻使出"穿雲箭"的看家本領,遠射得手,下半場第50分鐘,沙奇里開出角球,找到隊友,祖貝爾高高躍起頭錘入網,這球開得又快又準,讓巴西門將阿里森,連跳都來不及跳,只能望球興嘆,補時階段。

巴西一哥內馬爾親自操刀自由球,吊進禁區,巴西隊奧古斯托立刻射門,幸好瑞士後衛沙爾伸出左腳化解危機,終場瑞士就以1比1,爆冷逼和森巴軍團。

第二場對上塞爾維亞,才開賽第5分鐘,塞爾維亞前鋒米特羅維奇和隊友成功連線,把球頂進球門,讓瑞士0比1落後,不過瑞士隊不放棄,持續尋找進攻機會,下半場第52分鐘,沙奇里射門被對方後衛捨身擋出,但球正好落在及時趕到的札卡腳下,札卡直接起左腳遠射,用世界波幫瑞士扳平戰局,最後在傷停補時階段,瑞士中場把球送到沙奇里腳下,形成單刀的大好機會,一路帶球向塞爾維亞禁區,就算門將要出來也來不及了。

瑞士靠著沙奇里的絕殺球,辛苦逆轉勝,獲得寶貴的3分積分,最後一場對上哥斯大黎加,上半場第31分鐘,恩博洛在禁區頭錘擺渡,給無人看防的哲馬伊利,輕鬆得手瑞士1比0領先,瑞士就算下半場被哥斯大黎加追平,還是持續進攻,替補上場的德米奇頭錘,卻打中球門立柱。

不過有一就有二,札卡利亞在右路突破後橫傳左路,德米奇第一時間,右腳勁射入網,不過傷停補時瑞士禁區犯規,送給哥斯大黎加12碼罰球機會,哥國隊長魯伊茲奮力一踢,打到球門橫梁,不過球卻正好反彈到守門員索莫的後腦勺,彈進球門,讓瑞士因為這記烏龍球,被哥斯大黎加追平,不過瑞士最後,還是以1勝2和的不敗成績,獲得5分積分,取得E組第二將在16強對決瑞典。

但瑞士隊長利希施泰纳將因為累積兩張黃牌在16強被禁賽,可能對後防造成隱憂,連續2屆擠進淘汰賽的瑞士,如果能拿下瑞典,不但追平隊史在世界盃紀錄,也是睽違64年再度殺進八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