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19:34

瑞典陣中無大將 靠團結闖進16強

瑞典陣中無大將 靠團結闖進16強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睽違12年,再次踢進世界盃決賽圈的瑞典,第一場比賽對上太極虎韓國隊,在瑞典神塔伊布拉希莫維奇告別國家隊後,瑞典在6場熱身賽只進3球,讓外界擔心火力不足,兩隊在上半場僵持不下,0比0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第65分鐘情勢出現變化,韓國後衛金民友在禁區犯規,瑞典獲得寶貴的12碼罰球機會,"瑞典足球先生"隊長格蘭奎斯特,把皮球踢進球門右下角,為球隊首開紀錄,格蘭奎斯特興奮地揮臂歡呼,在比賽結束前,瑞典都能力保大門不失,就以1比0旗開得勝,終結60年來,在世界盃第一戰無法取勝的紀錄。

第二場比賽,對上退無可退的上屆冠軍德國隊,在第32分鐘,瑞典把握德國分球失誤的機會,得球後快速推進右路傳中,托伊沃寧即使被貼身盯防,還是巧妙地把球,挑過德國門將諾伊爾頭頂,幫助瑞典1比0領先。

但下半場開賽沒多久,德國隊羅伊斯接到左路傳中追平瑞典,最後補時階段,德國中場克羅斯的間接自由球,直接竄進球門遠點死角,讓瑞典遭到絕殺吞下敗戰,最後一場小組賽對上墨西哥,雙方上半場你來我往,都沒越對方雷池一步。

直到下半場第50分鐘,瑞典右路傳中,克雷森雖然沒踢好,球卻好巧不巧找到奧古斯丁森,立刻左腳抽射入網,幫助球隊1比0領先,第62分鐘墨西哥後衛莫雷諾,禁區鏟人犯規被判12碼罰球,隊長格蘭奎斯特再次操刀,這回改踢球門左上角死角,同樣順利進球,第74分鐘瑞典發邊線球,手榴彈戰術把球丟進禁區,卻正好打到墨西哥後衛身上折射入網,最後瑞典3比0獲勝,將以F組第一成績,在16強對上瑞士。

在前往俄羅斯的路上,瑞典就先後扳倒荷蘭和義大利,如今更是挺進16強,陣中沒有大牌球星,卻有1加1大於2的效果,能不能再次發揮整體戰力,淘汰瑞士值得球迷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