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 13:38

俄羅斯將廝殺克羅埃西亞 兩大門將死守球門

俄羅斯將廝殺克羅埃西亞 兩大門將死守球門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世界盃足球賽接連開踢,16強淘汰賽已於今(4)日凌晨全數打完,可以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大爆冷門的俄羅斯在PK賽表現亮眼,以4:3氣走熱門奪冠隊武西班牙,擠進8強取得門票,台灣時間8日凌晨2點迎戰克羅埃西亞,俄羅斯隊卯足全力練習,不敢大意。

這次是俄羅斯從1970年以來,首次闖入世足賽8強,擁有地主國優勢,且每一戰都打得心驚膽跳,球員練習不敢馬虎,在總教頭切爾切索夫(Stanislav Cherchesov)帶領下,拼命練習鐵桶陣防守,讓每場勝戰比率拉到最高。

俄羅斯隊長阿金費耶夫(Igor Akinfeev)受訪時表示,「我不認為足球和奧運是畫上等號,但我們會擔心之前奧運禁藥問題,但我欣然接受,那就是我們的故事。不管怎樣,我都認為我們在改寫歷史,替國家隊贏得榮耀,目前8強賽是更重要的事,不論歷史對或錯,那就由外界自由心證。」

另一隊克羅埃西亞也蓄勢待發,準備在8日對戰俄羅斯,練習不能停歇,面對本屆黑馬俄羅斯,克羅埃西亞也有對策,兩國守門員可能是此戰關鍵英雄。俄國門將阿金費耶夫(Igor Akinfeev),全場擋下西班牙9次射正,並在PK戰攔截2球,報了10年前歐洲國家盃,被西班牙慘電的恥辱。

至於克羅埃西亞門神蘇巴西奇(Danijel Subasic),則是在PK戰擋下3球後,脫下球衣,露出印有已故戰友的T恤,讓球迷相當感動。克羅埃西亞門將Danijel Subasic,在世界盃淘汰賽對丹麥的PK大戰中,擋下3球幫助球隊摘下8強門票,表現有如神助。

克羅埃西亞一路過關斬將,挾住小組賽3連勝的氣勢進入淘汰賽,雖然對戰丹麥險得一籌莫展,不過克羅埃西亞回神過來,最終有驚無險的擊敗丹麥,闖進8強對上地主國。

關於丹麥這一戰,廝殺得相當激烈,門將蘇巴西奇Danijel Subasic也表示,「我期待一個有防守意識的俄羅斯隊,在地主隊優勢下踢球,我們將採取攻擊式,讓對方喘不過氣來,撕裂他們的防線,雖然不知道俄羅斯的戰略,但我們都期待這場艱難比賽會勝利。」

世足賽越踢越火爆,每一支隊伍都有輸不得的壓力,堪稱東道主的俄羅斯,靠著鐵桶震防守,猶如銅牆鐵壁般堅固,原本世界排名第70名,這次也爆冷門意外晉級8強,不但改寫1970年來的歷史,也掀開俄羅斯足球新篇章。另外,克羅埃西亞雖然維持本屆黑馬之姿,一路挺進8強,面對俄羅斯的防守陣線,該如何一一突破,可能也是一大課題。值得注意的是,兩隊門將擋球功力都十分厲害,面對此戰期待有高水準表現,球迷也跟著熱血沸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