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8 08:10

英格蘭頭槌發威 2:0轟走瑞典闖4強

英格蘭頭槌發威 2:0轟走瑞典闖4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三獅軍團」英格蘭在世界盃8強中,上下半場靠著馬奎爾、阿里的頭槌部隊建功,終場以2比0轟垮巨人殺手瑞典,這也是英格蘭繼1990年之後,第三度晉級世界盃4強。

世界盃8強賽英格蘭出戰瑞典,英格蘭今年在最年輕隊長 Harry Kane加持下,分組賽火力凶猛,他也在金靴榜上領先群雄,而瑞典在陣容方面,右後衛 Mikael Lustig 累積黃牌禁賽,由本屆只上場8分鐘的 Emil Krafth 頂替上場。

開賽第12分鐘,瑞典 Cleasn 禁區外一個高射炮,踢飛到觀眾席,這球雖然沒踢進,但英格蘭門將Jordan Pickford 顯然不太滿意,畢竟這麼容易就讓對手找到機會,顯然防守真的不及格,但英格蘭很快回神,第18分鐘 Raheem Sterling 一個橫向傳球,找到中路的Harry Kane毫不猶豫起腳,這球卻踢偏了,就差那麼一點點,看得球迷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第23分鐘,英格蘭又逮到一次進攻機會,Jesse Lingard 妙傳給從右路竄出的Kieran Trippier ,但很可惜,門將Robin Olsen 早就識破,在 Harry Kane 面前一把抱住這一球,開賽第29分鐘,英格蘭率先打破沈默,看到Young 這球角球一開進來,Harry Maguire 在門前埋伏,一個頭槌破網GOAL,Maguire 把握良機,先是甩開對方防守後,一記魚躍龍門,穩穩把球送進瑞典大門,英格蘭先馳得點。

第44分鐘,英格蘭Raheem Sterling 這球大好機會,一條龍直搗黃龍,但第一拍卻沒把握住,重新再來已經為時已晚,這球踢飛到球門上方,雖然上半場英格蘭製造出很多得分機會,但只把握住一球,率先以1:0領先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46分鐘,瑞典Marcus Berg 找到機會頭槌,但Jordan Pickford 大手一拍驚險化解,這球看了實在嚇出一身冷汗,第58分鐘,英格蘭在禁區攻勢更加緊密,Jesse Lingard 在25碼附近高吊遠柱,給門前埋伏的ALLI衝出頭槌破網,英格蘭攻進了第2球,Alli 的位置站得非常好,瑞典完全失守,英格蘭連開紅盤再下一城!

第61分鐘,瑞典想解決乾旱,但英國門將Say NO,瑞典 Claesn禁區前起腳,Jordan Pickford 用生命硬是擋下這一球,第71分鐘,瑞典快速向前推進,Berg 大好機會起腳,這球卻被護國門神Jordan Pickford 一把拍掉,想在Pickford 面前得分,真是難上加難!

第86分鐘,英格蘭Maguire 從背後,伸手推了對方一把,引爆雙方衝突,也讓Maguire 吃上一張黃牌,不過這對結果似乎沒太大影響,連瑞典球迷都忍不住痛哭失聲,最終英格蘭以2:0完封瑞典,睽違28年再闖四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