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龍復出有望!提加盟望成中職第5隊

味全龍復出有望!提加盟望成中職第5隊 | 華視新聞
味全龍總教練由葉君璋接任。(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頂新集團今(29)日正式向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提交加盟企劃書,而味全龍則期許能夠在重返中職後創下3個第1,「第一支品牌重新復出的球隊」、「第一支從無到有直接加盟」、「第一支依據最新擴編制度辦理加盟的本土企業球隊」希望打造稱職的第5隊為目標。

今天由味全龍領隊吳德威與總教練葉君璋代表遞交企劃書,中職秘書長馮勝賢代表收下,宣告味全龍重返中職邁出重要一步。味全龍4月先公布總教練由葉君璋接任,打擊教練和守備教練分別由張泰山、黃煚隆擔任。

中職4隊規模已超過10年,現有球隊有中信兄弟隊、Lamigo 桃猿隊、富邦悍將隊與統一7-ELEVEn獅隊。吳德威表示,對於能再有第5隊加盟,味全龍復出應是近10年來最接近成功的一次,也是第一支聯盟最新擴編辦法辦理加盟的球隊,期待企劃書內容能符合聯盟與常務理事會要求。

如果順利通過常務理事會審核,7月初中職選秀會味全龍將握有第一順位的選秀權,前4輪每輪還可再多選一名球員,葉君璋近期也已前往業餘賽事觀察選手。

頂新集團於1999年併購味全企業,魏應行不願繼續經營味全龍隊,正值輝煌時期的味全龍有許多死忠球迷支持,甚至透過網路、媒體發起連署及遊行活動、抵制味全,但魏應行仍堅持解散球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