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龍回歸!加盟通過成中職第5隊

味全龍回歸!加盟通過成中職第5隊 | 華視新聞
味全龍加盟審核通過,成為中職第5隊。左四為頂新集團董事魏應充、右三為領隊吳德威。(圖/頂新集團提供)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今(13)日召開常務理事會,正式通過味全龍隊加盟審核,成為中職第5隊,這也是中職自2009年縮減到4隊後,相隔10年出現的第5支球隊,味全龍7月將參加中職選秀,明年打二軍、2021年正式一軍亮相。

味全龍加盟審核通過

頂新集團在4月29日繳交加盟企劃書,並宣布由葉君璋擔任總教練,中職在今天的常務理事會上審核通過,由會長吳志揚宣布,味全龍隊正式成為中職第5隊。

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今天通過味全龍隊加盟審核,待會員大會走完最後流程,加盟程序就正式完成。吳志揚也指出,會中也調整擴編選秀規定,擴大保護名單、不強制選滿8人。

擴編選秀規定調整

目前味全龍尚在尋覓球員與主場的階段,加盟後近期要務為7月1日的中職選秀會和年底擴編選秀會,根據原本規定,擴編選秀會味全龍須從各隊30人保護名單外各選2名球員,每名球員支付原球團300萬元權利金,現在修改過後,保護名單人選提高,但味全龍可以只從4隊選一名球員為最低限制。至於主場的選擇要在新竹、高雄、嘉義還是屏東,則尚未有定案。

頂新集團董事魏應充發聲明表示「我們做到了!」並感謝各界的關心,會將球迷的期待化為動力,重新出發的味全龍隊只能更好,並且要努力讓所有球迷朋友們重新拾回心中那份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