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澤帽再發威 艾登奪職業鐵人冠軍!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神帽又發威!挪威鐵人三項選手艾登,參加2020年職業鐵人三項組織冠軍賽,以3小時05分06秒的成績,奪下冠軍,衝過終點站時,他的頭上戴著他的幸運帽,來自台灣彰化埔鹽順澤宮的宮廟帽,這也是他第三次戴著幸運帽拿下第三座鐵人三項冠軍,消息傳回台灣,讓埔鹽鄉親相當興奮,更希望明年東京奧運,他繼續戴著埔鹽宮廟帽,拿下世界冠軍。

挪威鐵人三項選手艾登,以3小時05分06秒成績,第一名,通過終點站,他開心的高舉雙手,頭上,依然戴著他的幸運帽,來自台灣彰化埔鹽順澤宮的宮廟帽,艾登摘下帽子,戴上冠軍獎牌,這場比賽,是2020年職業鐵人三項組織冠軍賽,在美國佛羅里達的代托納國際賽車場登場,他抵達終點時,對手還落後他長達一分鐘,艾登比賽全程,都戴著順澤宮的宮廟帽跑,畫面傳回來,彰化鄉親都與有榮焉,民眾說:「有夠厲害,我覺得應該是發展神威。」民眾說:「覺得很光榮就對了。」

順澤宮廟前還立著艾登歷屆奪冠照片,他2019年9月,參加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就戴著順澤宮的帽子衝過終點站,2020年9月參加德國拉廷根鐵人三項,也是戴著順澤宮廟帽,拿下冠軍,如今摘下第三座冠軍,順澤宮廟帽依然戴在艾登頭上,彰化埔鹽鄉長許文萍說:「如果得奧運,他們宮廟就要做醮了,鄉下地方,其實我們現在,很多很多的運動選手來這邊觀光,昨天還有兩三百人過來。」

三鐵好手艾登,戴著順澤宮廟帽屢屢奪冠,讓彰化埔鹽鄉,躍上國際版面,鄉親們都希望,艾登繼續加油,明年東京奧運會,繼續戴著順澤宮廟帽,拿下世界冠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