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拳擊賽開打 奧運國手到場支持

陳又寧 莊明憲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第六屆全國原住民拳擊錦標賽,昨(19)日在新竹縣五峰鄉登場。已經取得東京奧運賽資格的拳擊國手陳念琴,擁有阿美族及布農族血統,她也來分享自己練拳的心路歷程,認為選好一條路,那就堅持下去。也鼓勵更多對拳擊有興趣的學弟妹,一起推動原住民拳擊文化。

迅速出拳進攻,選手們在台上打的不可開交,這是第六屆全國原住民拳擊錦標賽,在新竹五峰舉行。為了要鼓勵這些對拳擊有興趣的年輕學弟妹,協會還找來已經取得東奧資格國手陳念琴分享心路歷程,2020東京奧運拳擊選手陳念琴說:「(台灣)重量級的女生其實少之又少,所以我們在訓練的時候就是都跟男生一起訓練,然後接受的課表也都跟男生一起訓練。」

擁有阿美族及布農族血統,陳念琴從小跟著教練學拳,當然也很辛苦,但她告訴自己堅定方向才能成功,2020東京奧運拳擊選手陳念琴說:「如果你已經選擇好一條路,你想要去走那就是堅持下去,因為這件事情你在走的過程當中很辛苦,但是結果一定是最美好的,對所以不要放棄,然後你永遠要相信自己是有實力的。」

原住民拳擊協會祕書長柯文明說:「(比賽)看到可以培養的人才,然後用我們的系統來訓練他。」這一屆的原住民拳賽是以感恩傳承為主題,也請陳念琴跟學弟妹交接拳擊手套,未來也希望從五峰鄉的拳擊選手,能夠走出部落站上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