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直落二拍走法國 8強門票到手

戴資穎直落二拍走法國 8強門票到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東奧征戰小組賽第3戰,28日對上華裔的法國選手齊雪霏,小戴以21比10、21比13直落二,輕鬆取勝,順利闖進8強,刷新自己在奧運場上的紀錄。上午在高雄老家,90歲戴奶奶全程觀戰,雙手合十幫孫女祈禱,戴爸爸也肯定女兒的努力,然而在迎向金牌之路中,接下來可能碰上世界排名第6的泰國勁敵依瑟儂,兩人過去多次交手,實力相當,專家分析如果小戴能減少失誤,應該很有奪牌希望,然而身為世界球后她,也早已成為台灣人氣王,更是各類廠商的最佳代言人。

台灣羽球一姐世界球后戴姿穎,28日上午8點進行小組賽第三戰,碰上世界排名41的華裔法國選手齊雪霏,首局就以21比10,12分鐘解決,儘管第二局因為失誤,戰況一度陷入膠著,但小戴馬上修正腳步,第二局以21比13穩穩拿下,順利晉級8強。羽球教練王彥邦說:「一路壓著對手打,那就是因為她們實力也是有一些懸殊,所以其實小戴發揮起來,心理上面相對比較輕鬆。」

同一時間在高雄老家,90歲戴奶奶也全程觀戰,雙手合十為愛孫祈禱,戴資穎奶奶戴杜秀連說:「今天她的表現確實不錯,戴資穎加油加油。」看著戴資穎在場上精彩的表現,讓全家人都好驕傲,而從未缺席任何一場賽事的戴爸爸,也透露球拍就代表著家人,對小戴最大的鼓勵和陪伴,戴資穎爸爸戴楠凱說:「像她這次要去東京奧運,我就幫她穿10支球拍,從小時候就陪伴她,當然她可以走到這裡,是一直就陪著她一直走。」

小戴打破過去奧運紀錄順利進級8強,而接下來她很有可能對上來自泰國的勁敵,目前世界排名第6的依瑟儂,兩人交手過29次,小戴以15勝稍微佔優勢,羽球教練王彥邦說:「她們兩個的打法,都是屬於拉吊突擊型的選手,所以每一次在比賽的時候,通常都會分數很膠著,小戴只要把網前球的部分鎖定住,不失誤,相信她在這場比賽就會有很好的發揮。」

戴資穎姐姐戴靖潔說:「小組賽可能她一開始遇到的都是,世界排名稍微後面一點的,但是晉級之後就不一樣了。」然而身為世界球后戴資穎,雖然還在奧運奪金的路上,但一路累積的好形象,早已讓她成為台灣家喻戶曉的人氣王,更是各類廠商的最佳代言人,接下來她也將繼續戴著這樣光環挑戰自我,往下一步邁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