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體操天后拜爾絲 女團奪金之戰退賽

美體操天后拜爾絲 女團奪金之戰退賽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 美國

在上屆里約奧運囊括4金1銅的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27日在東京奧運體操女子團體決賽跳馬項目表現不佳,主動宣布退賽,引發高度關注。他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是因為心理因素退賽,並沒有受傷。雖然退賽的決定,引發正反兩極不同意見,但支持的聲音還是占了大多數,像是林書豪,就加入了聲援的行列。

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丟出震撼彈,體操天后拜爾絲說:「我覺得現在退出會好一點,專注在我的心靈上。」拜爾斯27日在東京奧運體操,女子團體決賽跳馬項目失誤後,宣布提前退賽,引來各界高度關注,賽後她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因心理健康問題,而非身體原因退賽。

拜爾絲宣布退賽,果然影響了美國女子體操團體的成績,最後敗給了俄羅斯只拿到銀牌,而拜爾絲的決定,也引發正反兩極不同的意見,但支持者顯然占大多數,不只美國奧林匹克和帕奧委員會,首席執行官說,奧運尊重拜爾絲的選擇,其他運動員及美國代表團隊長,也大讚拜爾絲做出的艱難決定。

白宮發言人莎琪、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更紛紛推文聲援拜爾絲,籃球明星林書豪也加入行列,表態支持拜爾絲,跟之前因憂鬱症,而退出法網跟溫網賽事的奧運日本網球代表選手大坂直美,感謝兩人提醒了運動員們,要多多關心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