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出身貧困 獎金養家更熱心公益

郭婞淳出身貧困 獎金養家更熱心公益 | 華視新聞

陳君毅 張政慧 黃品瑄 洪襲禹 林志純 樸星宇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一樣先來關心奧運,舉重選手郭婞淳為台灣奪下東京奧運的第一面金牌!現在可以說是國民女神了,不少網友表示,不管她之後代言什麼產品都一定支持!其實郭婞淳的成長之路相當辛苦,小時候因為家裡沒錢繳房貸,連夜搬進工寮,開始比賽後,把獎金都拿來養家,還不忘做公益,完美詮釋「人美心善」這句話。

舉重女神郭婞淳奮力一舉,在東京奧運拿下首面金牌,達成國際賽事「金牌大滿貫」的目標,但被問到要是有一天從體壇退休最想做的事,她的答案讓人意外,東奧舉重金牌國手郭婞淳在2019年的時候說:「我是希望可以回到台東開早餐店。」樸實的願望讓全場笑翻,但這答案其實藏著這位大學姐滿滿的愛。

希望台東的學弟學妹,在第一餐是吃到營養有活力的,讓他們這一天整天都非常有活力。總是先替其他人著想,幫其他人先實現願望,愛漂亮的她拋開形象大口吃釋迦,也是為了幫植物人募款,還曾經把150萬獎金,跨海捐給澎湖惠民醫院購買救護車。

但成為風光的國手前郭婞淳家境並不富裕,全家曾因為沒錢繳房貸連夜搬進工寮,她許下心願一定要撐起這個家,一點一點把獎金存下來,終於在2019年帶著媽媽及最照顧她的阿嬤,一起搬進3層高的透天新家。這次奧運得到的獎金她說除了要用來感謝家人,也會妥善運用給社會上需要的團體更多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