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大輝體操全能逆轉中國奪金!IG遭中網友辱罵洗版

橋本大輝體操全能逆轉中國奪金!IG遭中網友辱罵洗版 | 華視新聞
東奧男子競技體操金牌日本選手橋本大輝。(翻攝自IG @hasshii_807)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日本

東京奧運競技體操男子全能項目昨(28)日進行決賽,中國選手肖若騰一路領先被視為奪金熱門,但沒想到最後被日本選手橋本大輝在最後一個項目逆轉,以總分88.465的成績擊敗中國奪下金牌,沒想到賽後,竟有大批中國網友質疑裁判評分有問題,更湧入橋本大輝的Instagram辱罵攻擊,嗆他是「日本國辱」。

橋本大輝逆轉中國奪金...中網友竟湧IG洗版嗆「日本國辱」

東奧體操男子全能決賽在28日晚間登場,比賽一共有6個項目,以6項成績加總的總成績計算排名;其中,中國選手肖若騰一路領先,以總分88.065分持續暫居第一名,但橋本大輝在最後一項「單槓」項目取得14.933高分,最後以總分88.465分逆轉中國贏得金牌。

對此,不少微博網友質疑,橋本大輝在跳馬項目有一隻腳踏出墊子外,但仍獲得高分,對於裁判的判定相當不滿,不僅大肆批評裁判,也湧入橋本大輝的Instagram,濫用標註功能,在橋本大輝的照片上放上「日本國辱」、「國恥」等攻擊字眼,最後再標註橋本大輝的官方IG帳號,因此只要有人點到他的IG,再點選「已標註」照片,就會看到中國網友充滿惡意、情緒性字眼的照片。

(翻攝自橋本大輝IG @hasshii_807)。
(翻攝自橋本大輝IG @hasshii_807)。
 

而事實上,在昨日的比賽當中,當橋本大輝完成最後的動作下台時,肖若騰也與其他選手一樣和橋本碰拳、稱讚他;當分數公布、確定橋本奪得金牌時,肖若騰表現也相當有風度,面帶微笑的恭喜橋本大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