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川輝.劉雅婷掌旗 我10健兒征戰帕運

楊川輝.劉雅婷掌旗 我10健兒征戰帕運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今(24)日晚上舉辦開幕典禮,今年我國代表團由視障田徑選手楊川輝、劉雅婷共同擔任掌旗官,包括健力選手林亞璇、游泳選手陳亮達、桌球搭檔林姿妤和田曉雯,都會出席開幕式!

他是楊川輝,台灣田徑視障選手,不僅是2014仁川「亞帕運」田徑100公尺金牌,還是亞洲帕拉跳遠紀錄保持人!他和前旅美棒球員曾仁和挑戰跑步,在領跑員的帶領之下,曾仁和也不是楊川輝的對手,曾仁和為了跟楊川輝有一樣感受,戴上眼罩跑步,結果!棒球選手曾仁和表示,沒有安全感,帕運田徑選手楊川輝說:「你要完全百分之百的相信你的教練。」

體驗了視障選手的辛苦!楊川輝在七歲那年因為視神經萎縮一夜失明,但他沒有被擊倒。在田徑場上闖出好成績!今年將跟視障選手劉雅婷一起,擔任本屆帕運開幕式的擔任掌旗官。而楊川輝透露,這將會是他最後一屆參加帕運,今年帕運在桌球項目一共有四名選手出賽,包括2020年,站上世界排名第一,拿下雅加達亞帕運單打銀牌的程銘志、印尼亞帕運銀牌的盧碧春、還有女雙黃金組合田曉雯、林姿妤!

行前也特別請來桌球選手江宏傑,加入他們的行列一起體驗。桌球選手江宏傑說:「哇我的手好痠喔。」一手拿球拍一手控制輪椅,難度真的很高,也讓人看見選手們的韌性,另外,今年還有柔道選手李凱琳、羽球選手方振宇、游泳選手陳亮達跟健力選手林亞璇,一共十人參與六種賽事,希望能延續東奧的好成績把獎牌帶回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