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開賽在即 大小威廉絲.費德勒退賽

美網開賽在即 大小威廉絲.費德勒退賽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美國網球公開賽即將在月底,正式開打,不過卻在美網大戰之前,爆發選手退賽潮。其中包括美國網球女將科甯最近因為確診新冠病毒,不得已宣布退賽。另外,還有美國網壇的威廉絲姊妹花、瑞士特快車費德勒,還有西班牙蠻牛納達爾,都相繼在美網開戰前,宣布因傷退賽。

電影「王者理查」片花說:「這個世界從來沒有尊敬過,理查威廉絲,但他們會尊敬妳們,維納斯和瑟琳娜,會改變這世界。」威廉絲姐妹花堪稱網壇傳奇,以精湛的球技、強悍的作風,一度傲視女子網壇,傳奇一生被真人真事改編拍成電影,但姊妹花在現實生活卻踢到鐵板了,39歲美國網球選手小威,在IG上寫到,經過認真考慮,我決定聽從醫生和團隊建議,選擇退出即將開始的美網賽事,讓自己的腿傷完全恢復,不只妹妹小威退賽,姐姐後腳也跟著宣布退賽了。

美國網球名將大威廉絲說:「我也無法參加美網公開賽,真的非常非常失望,我在過去整個夏天,受到腿部傷勢困擾,遲遲無法解決。」眼看美網開打在即,大咖們卻一個個負傷退賽,像是「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更是直接宣告報銷這個賽季,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說:「很不幸的,我必須提前結束2021年賽季。」

他坦言自己深受腳傷困擾,因此才痛下決心暫別網壇安心養傷,打乒乓,和他同病相憐的還有因舊傷復發,依靠打桌球復健的「瑞士特快車」費德勒,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說:「在溫網草地賽季時我又傷了膝蓋,我認為這不是辦法,所以他們(醫生)說,為了長遠考量讓我更好,我必須接受手術治療,所以我決定動刀。」大咖一個接著一個退賽,恐怕會讓今年的美網頓時黯然失色了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