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公開賽開打 睽違2年再開放入場

美網公開賽開打 睽違2年再開放入場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年度壓軸的美國網球公開賽正式開打,開幕第一天,吸引成千上萬的網球迷要進入國家網球中心,因為球迷等了2年,終於等到可以現場觀看比賽,雖然主辦單位規定,12歲以上的球迷,必須持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病毒疫苗的證明才能入場,但仍舊不減民眾的熱情。

在晴朗的好天氣,跟親朋好友一起出門欣賞球賽,可說是機會難得,因為這是睽違2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再度開放球迷直接入場觀看。美國民眾說:「我沒現場看過這麼大的體育賽事。」不只小朋友開心,大朋友也好期待,在家裡關了那麼久,終於可以出來透透氣。美國民眾說:「真的好棒,能夠看到興奮和活力又回來了,希望能看到精彩球賽。」

不過想進場,不是人人都行,主辦單位要求12歲以上的球迷,在入場前要出示至少接種過一劑新冠病毒疫苗的證明,美國民眾說:「我真的很興奮,你需要接種證明才能進場,我們將在人潮擁擠時戴口罩,我覺得這本來就是我們該做的。」雖然有民眾因為無法出示接種證明敗興而歸,但現場的人潮依舊可觀,球場外頭民眾拿出相機拍照留念,球場上選手個個使出全力,要拿下好成績。

像是曾拿下2座大滿貫賽金盃的羅馬尼亞網球女將「哈勒普」,傷後重返賽場,在美網公開賽首輪傳出捷報,擊退義大利對手「喬琪」,第二輪將迎戰斯洛伐克好手「庫可娃」。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則是首輪直落二拍落捷克選手「鮑茲科娃」,大滿貫賽連勝紀錄來到16場,也朝衛冕第三冠邁出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