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極速高球賽" 耐力.準度大考驗

英國"極速高球賽" 耐力.準度大考驗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日前舉行了1場極限高爾夫球錦標賽,參加的選手們要挑戰誰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打完18個洞,不只準度,對選手的耐力和腳程也是一大考驗。而這次的比賽,還首度出現一名穿著刀鋒型義肢的參賽者。雖然速度上落後其他選手,但毅力令人敬佩。

一般來說打1場正規,18洞的高爾夫球,要花3到4個小時,但這場極速高爾夫賽可不能慢慢打,因為誰能在最短的時間裡,打完18洞,誰就是冠軍,沒有桿弟幫忙,每個選手都自已,揹著球袋跑,除了凖度,也考驗選手的耐力跟腳程,今年的比賽,還首次增加到2回合,2天共36洞的賽事,讓困難度原本就不低的賽事,更為艱難。

每個選手都非常小心,仔細精算球打出的距離,用最少的桿數完成每一洞,而其中這名叫「理察森」的賽參者,更是受到全場關注,因為他雖然穿著,運動型的刀鋒義肢,可是依舊跟其他選手一樣,快速在球場上奔馳,參賽者史考特理察森說:「我的義技底部抓地力很好,所以不是問題,應該不會有任何困擾,對我來說它是身體的一部分,不單純是個硬體。」

有10年高爾夫球經驗的理察森,是極速高球賽史上首位身障選手,儘管速度落後其他參賽者,但他的拚勁贏得許多掌聲,經過一番激烈競爭,最後由PGA選手「威雷特」,在2天賽程裡分別花了38分鐘和40分鐘,以77桿和82桿成績奪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