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講武德? 光芒Kiermaier撿走藍鳥戰術卡

楊智富 報導

球場上偷對方戰術,時有所聞,所謂兵不厭詐,這是戰爭啊。但如果把對手的戰術筆記卡片給順手拿走,這恐怕就有點不講武德。光芒和藍鳥系列戰,首場比賽,光芒的外野手基爾梅爾,在本壘攻防戰時,撞掉藍鳥捕手的戰術卡片,但他卻默默把它撿走,隨後引起藍鳥隊不滿。台灣時間今(23)日,2隊進行第3戰,基爾梅爾卻遭藍鳥隊的投手,疑似報復性的觸身球給砸中,雙方清空板凳,場面一度火爆。

藍鳥三壘手快傳一壘,發生嚴重失誤,光芒打者Kevin Kiermaier拔腿狂奔,補位的右外野手撿到球趕緊回傳本壘,能不能抓到連繞4個壘包Kiermaier呢,Kiermaier被觸殺在本壘前,但捕手戴在手腕上的戰術卡片好像被撞掉,Kiermaier就這樣順手把它拿走,就是這個動作引發藍鳥隊不滿,藍鳥和光芒系列戰首戰,8局下這個本壘攻防戰引發爭議,Kiermaier堅持否認有看過內容,但藍鳥咬定Kiermaier就是不講「武德」。

台灣時間今(23)日,雙方系列戰第3戰,美聯龍頭的光芒隊火力仍舊兇猛,3局下Meadows這一棒直接擊落藍鳥,這發全壘打也帶起光芒攻勢,1局海灌6分,8局下1:7追分無望的藍鳥,看到Kiermaier上場,投手Ryan Borucki心中的某種情緒上來了,93英哩的速球,扎實的砸在Kiermaier背上,Kiermaier對著投手念念有詞。

雙方休息室立刻清空,裁判討論後,將有故意之嫌的投手驅逐出場,自家投手被趕出場,改換藍鳥教練上場和裁判理論了,最後藍鳥投手Borucki和投手教練Walker都被趕出場,這場比賽也因為這個插曲,讓大家差點忘了光芒以7:1擊敗藍鳥,連續3年闖進季後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