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最混亂的一夜... 逾百人遭逮捕

香港最混亂的一夜... 逾百人遭逮捕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泛民團體「民間人權陣線」,昨(9)日下午舉行「反送中」大遊行,要求撤回惡法。據民陣宣布,有多達103萬人走上街頭。香港警方統計人數卻差很大、說遊行人數只有24萬人。雖然遊行在晚間十點左右結束,但到了深夜有其他團體企圖包圍立法會,和警方爆發衝突。經過混亂的一夜,根據報導,大約有超過百人被捕。

警方拿出胡椒噴霧,直接朝抗議民眾噴灑,場面立刻陷入混亂,雖然警方極力阻擋,但部份示威民眾找來工具,推倒圍欄,雙方推擠拉扯,過程火爆,兩方都有人掛彩。

香港「反送中」大遊行,入夜之後,爆發嚴重警民衝突,據香港媒體報導,這場堪稱是回歸之後,參與人數最多的遊行,9日下午登場,示威民眾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遊行前往立法會,大家手持反送中的紅色標語,抗議港府強行推動「逃犯條例」修法,遊行民眾怒批,這是「送中條例」,擔心中國會藉機抓捕讓北京不滿的港人或在港外國人,等於不分國籍,人人都可能淪為逃犯,被移交到中國受審,要求撤回惡法。

原本以為這個惡法不干自己事的香港人,現在知道都會受到影響,這個法對香港下一代有很大影響,中國用盡所有手段,對香港實施所謂專制,把認為是敵人的人綁架抓走。

整個遊行歷時7個多小時,到晚間10點結束,可是人潮並沒有全部散去,還有示威民眾企圖包圍立法會,清晨警方展開強制驅離,雙方爆發好幾波衝突,根據中央社報導,大約有超過百人被捕,而面對百萬港人發出怒吼,上街反惡法,港府回應相當冷淡,表示「逃犯條例」仍會按照時程,於12日星期三在立法會進行二讀辯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