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品質拉警報 過敏求診病患多3成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謝育炘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東北季風南下,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汙染物容易累積,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的監測,上午中南部及外島有21個測站、亮起代表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燈,在高雄,還有的達到紅害等級,高市環保局空噪科科長黃家俊表示,主要是因為東北季風在南下的過程中,帶來了來自於中國的細懸浮微粒以及懸浮微粒的濃度值。

醫院這幾天過敏求診的病患就多了近三成,醫生提醒,民眾外出務必戴口罩,也避免戶外運動,降低空汙、對身體健康的影響。

高處看高雄一片灰濛濛,85大樓還有高雄港,全部都罩著一層灰,這樣的空汙狀況,這兩天在高雄很嚴重,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的監測,11月14日上午中南部及外島,有21個測站亮起,代表「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燈,在高雄還有的達紅害等級,也因為空汙引發過敏,高雄求診的病患也增加了,高市大同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蔡惠如表示,氣喘、過敏性鼻炎、 皮膚炎還有一些感冒的個案,比平常增加個二到三成左右。

這樣的髒空氣,今天入夜之後會減緩,但是在11月18日,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夾帶汙染物南下,高雄的空汙會更加嚴重,醫生提醒民眾,這幾天出門務必戴上口罩,也避免戶外運動,降低空汙對身體健康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