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武士」大衛普羅斯病逝 享壽85歲

「黑武士」大衛普羅斯病逝 享壽85歲 | 華視新聞

樸星宇 報導  / 英國

曾經在經典電影「星際大戰三部曲」飾演黑武士英國演員「大衛普羅斯」因病逝世,享壽85歲。他本來是為健美先生,因為身高有198公分,相當魁梧,被導演相中。但他也並非老是當反派,曾經幫英國拍攝一系列像是超人般,告訴孩子如何確保交通安全,還讓他獲得大英帝國員佐勛章。

「星際大戰」系列電影黑武士堪稱是最成功的反派角色,身材魁梧隱身在密不透風的盔甲裡,用肢體表達情感最低調的演員是他大衛普羅斯,已故演員大衛普羅斯(1980)說:「我的經紀人告訴我,喬治魯卡斯打電話來,是否能去跟他見一面。」曾經當過健美先生,大衛普羅斯因為體格健壯才有機會在「星際大戰三部曲」出演這個角色,但29日他卻因病去世享壽85歲,當時雖然黑武士紅遍全球,但卻很少有人知道是由大衛普羅斯來詮釋,因為就連聲音也是由其他演員來配音,來掩蓋大衛普羅斯的英國腔調,但其實當初他有機會飾演電影裡的其他角色。

已故演員大衛普羅斯(2016)說:「你可以演像泰迪熊一般的丘巴卡,或是主要的反派角色,我說我別無選擇,因為我就長一副壞人臉。」不過他也不是老是演壞人,英國綠色交通安全規則影片說:「喔我得去警告他們兩個。」在英國的交通宣導影片中教導小朋友如何確保安全,也讓他獲得大英帝國員佐勛章,不管是飾演好人或壞人他都讓影迷難以忘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