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冷空氣!吳德榮:25日報到、高山降雪可期待

入冬最強冷空氣!吳德榮:25日報到、高山降雪可期待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2)日仍受南方雲系影響,不過整體降雨情形減緩,溫度也稍回升一些;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指出,25日將有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冷空氣南下,屆時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約會降至攝氏11度左右,接著26、27日最冷,「高山降雪是可期待的」。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六(25日)強冷空氣南下,氣溫驟降,愈晚愈濕冷,北台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1度左右;下週日、一(26、27日)氣溫將降至此波的最低點,平地最低氣溫將探8度;下週二(28日)白天起冷空氣逐漸減弱、氣溫漸升。

至於這波冷空氣的強度,吳德榮指出,各國最新模式模擬雖有分歧,但皆為入冬以來最強的一波,且已跨過「強烈大陸冷氣團」(台北市氣象局觀測≦12度)門檻,部分模式甚至於達「寒流」(台北市氣象局觀測≦10度)的強度;不過,終究是5、6天後的模擬,各國模式會繼續調整,應持續觀察。

另有高山降雪的可能?吳德榮說,是可期待的,但因各國模式模擬的強度及水氣分布存有差異,應持續觀察各模式的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