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德國人最喜愛給孩子取什麼名字?

2020年德國人最喜愛給孩子取什麼名字?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 台北市

(德國之聲中文網) 來自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州阿倫斯堡的姓名研究愛好者克努德·比勒費爾德(Knud Bielefeld)在其網站上表示,諾亞首次在最受歡迎男孩名字排名榜上排名第一位,取代了已經位居榜首9年的男孩名字本(Ben)。 而人們最喜歡的女孩兒名字米婭在2009年至2016年期間已經多次位居榜首,2020年則取代了去年排名第一的女孩兒名字艾瑪(Emma)。

比勒費爾德列出的最受歡迎的女孩兒名字排名順序是:艾米利亞(Emilia)、漢娜(Hannah)、艾瑪(Emma)、索菲亞(Sophia)、麗娜(Lina)、艾拉(Ella)、米拉(Mil)、克拉拉(Clara)和蕾亞(Lea)。

男孩兒從排名第二到第十的順序是:本( Ben)、分恩(Finn)、萊昂(Leon)、埃利亞斯(Elias)、鮑爾(Paul)、亨利(Henry)、路易斯(Luis)和費利克斯(Felix)。姓名專家比勒費爾德說,克拉拉(Clara )和馬特奧(Matteo )是進入前十名中的新成員,取代了瑪麗(Marie)和喬納斯(Jonas)。

比勒費爾德從1996年開始,每年都會在其popular-vornamen.de網站上發布一個名字排名。 據他說,2020年他對來自全德國465個城市的婦產醫院和民政局的近18萬份,佔全年新生兒出生率23%的出生登記資料進行了分析研究。與其他最受歡迎名字排名不同的是,例如民政局只是對新生兒的所有名字一個不落的全部登記,而最受歡迎名字網站beliebtte-vornamen.de 分析調查的重點是全名中的第一個名字。

李京慧/洪沙 (天主教通訊社)

© 2020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