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臨近 美國官方建議國民不去日本

東京奧運臨近 美國官方建議國民不去日本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 台北市

(德國之聲中文網)美國國務院5月24日以新冠疫情嚴峻為由,對日本發出最高級別的4級旅行警告,建議國民目前不去該國。

日本政府發言人加藤勝信(Katsunobu Kato)就此在東京表示,美方的這一旅遊警告不會影響奧運會。他在一次定期簡報會上說,"我們認為,美國支持日本努力舉辦奧運會和殘奧會的立場並未改變。"

加藤解釋說,美方已告知日方,該建議不影響美國奧運代表隊,相關措施不意味著禁令。

東京奧委會主席橋本清子(Seiko Hashimoto)說,她 "不認為這會影響奧運會"。她同時強調,組織者 "將盡最大努力,為以安全為第一的本屆奧運會做好準備"。

美國奧林匹克和殘疾人奧林匹克委員會(USOPC)在一份聲明中稱,"相信目前的保障措施將允許安全參與"。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表示,拜登總統 "支持為運動會訓練的美國運動員,並為他們自豪,相信他們會依循奧林匹克精神的最佳傳統參與比賽"。

不久前,日本首相菅義偉將東京的新冠防疫應急狀態延至5月31日。日本國民中已完成疫苗接種的比率目前為2%。

德國外交部也通告,"鑑於持續實施入境限制,建議若非必要目前不去日本旅行"。

正與第四波新冠染疫浪潮作鬥爭的日本對十多個地區實施緊急狀態。《朝日新聞》一項最新調查結果顯示,超過80%的受訪者反對如期舉行奧運會。

(德國體育通訊社)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