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大慶典前夕安保升級

中共百年大慶典前夕安保升級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 台北市

(德國之聲中文網)在中國共產黨舉行建黨百年慶祝活動前夕,北京近期展開嚴格維穩行動,包括對寄往北京的郵件進行“二次安檢”,限制“低慢小”航空器活動,頻繁對地鐵站進行臨檢,加強查緝日租套房。

根據中國國家郵政局、公安部、國家安全部發布的通告要求,6月21日至慶祝活動結束,各地寄遞企業對寄往北京的郵件快件必須經過X光機安檢,並逐一加蓋或粘貼過機安檢標識。北京寄遞企業對各地寄往北京的郵件快件全面實行投遞前“二次安檢”,對北京市同城郵件快件落實投遞前過機安檢,無安檢標識郵件快件一律退返,不得投遞。

北京日報報導,自6月13日至7月1日,東城、西城、朝陽、海淀等9個區的行政區域被設置為淨空限制區,除慶祝活動期間組織的相關飛行活動以及和平鴿、氣球等專項放飛活動外,實施禁止升放任何影響飛行安全的物體和分段限制放飛鳥類措施。在通州區養殖鴿子等鳥類動物,必須進行圈養並禁止放飛;在其他8個區養殖鴿子等鳥類動物,每日6時至15時必須進行圈養並禁止放飛。

查緝日租套房、地鐵加強臨檢

北京市公安局上週發布通告,自2021年6月21日零時至7月1日24時期間,在北京行政區域內,高度從地面至無限高,禁止一切單位、組織和個人利用無人機、“穿越機”等“低慢小”航空器進行體育、娛樂、廣告性飛行活動和施放氣球活動。

中央社報導指出,自5月下旬起,北京市區開始查緝日租套房,派出所派員登門查驗證件,境外人士還需出示暫居證登記等文件。6月中上旬起,警方也在北京地鐵開始加強臨檢,不時可見乘客被隨機查驗證件。

天安門廣場、北京故宮博物院、首都博物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等地的管理單位皆發表公告,為配合重大活動暫停開放。北京市公安局也宣布在6月22日和25日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週年大型文藝演出專場演出活動期間,對國家體育場周邊及相關道路實施交通管制。

維權人士遭“清理出北京”

維權網6月11日報道,各地通往北京的車站碼頭均進入嚴厲盤查,有信訪紀錄的信訪人基本上都被勸回地方,剩下一些新訪民與殘疾訪民還堅守北京,不過北京已經開始大清場,凡是到國家信訪局的一律被帶走後集中處理。報導還引述消息人士稱,北京從6月12號起進入“維穩攻堅戰”,“在15號之前一定要把妨礙觀瞻的訪民清理完畢,到20號的時候必須是不要有任何的死角”。維權網寫道:“從今天的陣勢看,當局勢必開創一個有史以來最‘和諧’的建黨慶典,北京也將進入起碼一個月時間的平壤式的‘和諧’景象。”

維權人士張德利的妻子張淑鳳6月21日則在維權網上發文稱,在七一中國建黨一百週年臨近,北京大肆抓捕、地毯式搜索把維權人士清理出北京,嚴禁滯留北京。部分維權人士則被各地政府公安抓捕、監控、軟禁,甚至被暴力維穩。

(綜合報導)

© 2021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