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作弊! MLB明令投手手上禁塗異物

不准作弊! MLB明令投手手上禁塗異物 | 華視新聞

王永秦 林奕雯 報導  / 美國

美國職棒大聯盟近期宣布,將要嚴格取締投手的作弊行為,不准在投球時使用黏性物質來增加球的威力,並且從台灣時間22日比賽開始執行。大都會的迪格隆就因為表現太神,被懷疑偷偷也手上做手腳,成為第一個被聯盟檢查的投手,這ㄧ檢查不但手上很乾淨,對手也還是打不到他的球,繳出五局無失分,拿下勝投。

主審走近大都會王牌投手Jacob deGrom,在比賽空檔要他交出手套帽子跟腰帶來檢查,因為大聯盟將嚴格抓投手的在球上塗抹異物的作弊行為,主投雙重賽第一戰的deGrom恰巧成為第一個被檢查的投手,但是跟其他人不一樣,deGrom被懷疑的原因不是因為動作可疑,而是因為他實在太強!聯盟的新政策沒有抓到deGrom任何作弊行為,反而證明他就是這麼神!對勇士投了5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沒有失分!這場比賽結束後,防禦率是不可思議的0.50,同時也已經連續30局沒有掉過分數!

在三局上,deGrom鎮定的走下投手丘,彷彿剛剛只是普通的傳接球練習,而不是強勁的平飛球,再看一次deGrom這個一秒將球回收的帥氣PLAY,根本瀟灑到了最高點!若隊友能幫個忙,就能為這ㄧ天畫下完美句點!大都會的Dominic Smith,五局下滿壘時敲出清空壘包的二壘安打,一舉攻下3分,在大都會以4比2贏球後,deGrom拿下今年球季第7場勝投!賽後訪問時他也提到,並不介意被檢查裝備!

紐約大都會隊投手J. deGrom說:「我有預料到了,我知道他們想做什麼,他們想要檢查一下裝備我不介意。」deGrom更表示,自己只會專注在每一球,並且想著如何幫助球隊贏得比賽。從他的表現看來,也難怪被質疑時,,隊友紛紛發聲幫他掛保證,,表示如果他抹了東西在球上,,那打者可能連打出擦棒界外球都會很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