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開放國內觀眾「安全泡泡」保護參與者

北京冬奧開放國內觀眾「安全泡泡」保護參與者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

(德國之聲中文網) 國際奧委會周三(9月29日)表示,北京冬奧只會開放中國大陸觀眾參加,未接種疫苗的運動員必須在奧運會前接受21天的檢疫。

北京奧運會的組織者已經通知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2022年冬奧的辦理原則,以使「安全和成功的冬季奧運會和帕奧如期舉行」。

關於連續兩屆奧運會都辦在新冠疫情期間,國際奧委會表示,國際球迷對無法參加比賽感到失望,而運動員的家人也不能到東道國觀賽。國際奧委會說:「各方都對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和觀眾表示同情」。

在7月舉行的2020年東京夏季奧運會因新冠防疫措施並無開放觀眾入場後,國際奧委會對中國開放觀眾入場的決定表示歡迎。國際奧委會說:「這將促進冬季運動在中國的發展......以及為場館帶來好的氣氛。」

這對轉播權持有者以及贊助商來說也是一個好消息。在東京奧運會的報導中,畫面背景是空蕩蕩的看台。

北京推「閉環管理系統」

國際奧委會說,在北京的安全原則中,包括所有完全接種疫苗的參賽者在內,都將在抵達後立即進入其所謂的「閉環管理系統」泡泡,在其中自由行動。參賽者不需要隔離,就可以在系統覆蓋的奧運會相關區域,包括體育場館,以及住宿、餐飲區和開幕式和閉幕式場地,由專門的交通系統接送。

國際奧委會說,所有國內和國際參與者以及該系統的工作人員將每天接受檢測。未完全接種疫苗的參與者在抵達中國首都時必須接受21天的檢疫。奧運會本身總共持續16天。

國際奧委會在一份聲明中說:「能夠提供合理的醫療豁免的運動員,個別情況會另外考慮。」

疫苗接種不是北京奧運會的強制性規定,但包括美國在內的一些國家奧委會要求所有參加北京奧運會的隊員都要接種疫苗。而中國周三表示,截至周二,有10.5億人已完全接種疫苗。

(路透社、法新社、美聯社)

© 2021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