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 09:44

蘭陽瘋圍棋 圍棋風蘭陽

蘭陽瘋圍棋 圍棋風蘭陽 | 華視新聞

呂元成  / 宜蘭縣

【記者呂元成/宜蘭報導】宜蘭大學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到圍棋,舉辦圍棋大賽將整場比賽分成入門、十三路、級位、段位四組,希望觀賞比賽的民眾能以自己實力的高低精益求精,也讓剛入門的圍棋手能有一次學習的經驗。

近日宜蘭地區圍棋風氣漸盛,許多圍棋好手為了一展長才都來參加這次比賽,像是宜蘭棋院、佛光圍棋社等,可以說是宜蘭地區的圍棋好手都來參加。比賽主辦方人員陳暐傑表示,因為他即將畢業,希望能在大學時期不要有任何遺憾,所以才聯合眾校及棋院共襄參加,他接著表示,雖然過程很艱難,但當最後完成整場比賽時,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成就感。

佛光大學圍棋社副社長董威辰表示,雖然這次比賽他沒有辦法參加,但這次比賽絕對能讓所有對圍棋有好感的人更加地喜歡圍棋,他在之後觀看圍棋盤局時發現,尤其是六段賽的比賽最為精采。這次佛光大學圍棋社也榮幸獲獎,希望佛光大學圍棋社能更加的壯大下去。

圍棋在世界上已經是種國際級的文化,雖然在台灣並不是眾人所知,但是台灣的棋手們也十分努力地推廣及參加比賽。這次宜蘭大學圍棋大賽不但是為了讓棋手們能相互切磋,更是期望能以這種活動式的方式廣為宣傳,希望能有更多的民眾能一起加入圍棋這個大家庭。

(圖為比賽現場)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