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 09:42

金龜不老獎 樂活學苑美展

金龜不老獎 樂活學苑美展 | 華視新聞

董威辰  / 宜蘭縣

【記者董威辰/宜蘭報導】樂活學苑104年美展的展覽主要為年長者所辦,提倡終身學習,並使其對於生活有所幫助,因此本展作品皆為五十五歲以上人士所作。

金龜不老獎是一項由宜蘭縣終身學習機構,樂活學苑主辦的比賽,由多位藝術名師義務指導中、高年齡,創作藝術及提倡快樂人生為主旨,主要是由樂活學苑師生的作品展出。項目有東方繪畫、西方繪畫、攝影跟書法。並邀請到日本埼玉縣美術團體前來評審,再以縣內五位校長採取多數決制,最後在宜蘭縣文化中心公布成績、頒獎。

樂活學苑提倡終身學習,為年長者設立課程,讓年邁的人可以找到自己的興趣同儕、朋友,減少老年的孤獨感,增進他們的交流,金龜不老獎的工作人員表示,整場展覽給予長輩們相當大的幫助,可以讓退休的人能有個很好的學習環境。參觀民眾呂元成表示,樂活學苑對於未來台灣的發展,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機構,未來的台灣將會進入高齡社會,對於老人的需求,年輕一代需要去了解。

許多退休後的人,過著比較沒有規律的生活,失去生活重心,而陷入臥病在床的情況。但在樂活學苑,不僅能安定退休後不知何去何從的重心,更能找到相仿興趣的同儕或朋友,使得自身能更加瞭解生活方向,俗話說:『當你迷失方向,最好的辦法就是學習』讓自己仍然有事可做,便不會覺得人生已無目的。

(圖為展出的長者作品)

新聞來源:佛光-蘭陽報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