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正電玩及線上遊戲沉迷問題

魏季宏常年在補教業、家教從事教學工作已達十年之久,這幾年觀察臺灣教育環境整理出過度沉迷電玩可能將會造成年輕學子未來的傷害。
◎魏季宏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魏季宏常年在補教業、家教從事教學工作已達十年之久,而我這幾年觀察臺灣教育環境整理出過度沉迷電玩可能將會造成年輕學子未來的傷害。

在台灣很多大學生住在宿舍會以玩網路遊戲,在虛擬世界度過,但每當結束遊戲後,內心的空虛又能獲得到什麼成長嗎?不管如何,時間浪費就無法挽回是事實。

當然有人會說玩電玩是當作一種行業也能用虛擬寶物交換買賣金錢,但是真的有多少人主要經濟來源能靠著這樣玩樂賺取到呢?根據國內外許多學者研究電玩常時間下對於現實脫離嚴重影響人格發展,有時候因為沉迷其中而忘了自己的定位本當下本份。還會傷害到身體的健康如眼睛視力退化、睡眠品質不佳、精神衰弱等問題。

其實我並非全盤反對否決掉線上遊戲的存在,而是要慎選其遊戲,有些智力型的電玩APP程式都是能幫助反應能力、提升思考邏輯判斷。但是重點在於任何東西就算好也要適可勿過度,學會自我把持住時間、掌握個人管理才是真功夫。

  歡迎讀者來函
 E-mail:lihpaoweb@lihpao.com



新聞來源:世新-台灣立報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