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8 15:30

【2015艾菲台灣評審會】 搜狐視頻全國行銷策略中心總經理沈妍:好創意來自本土化需求

【2015艾菲台灣評審會】 搜狐視頻全國行銷策略中心總經理沈妍:好創意來自本土化需求 | 華視新聞

詹舒婷

 第一次擔任艾菲獎評審的搜狐視頻全國行銷策略中心總經理沈妍認為,兩岸在行銷手法上相差不多,幾乎相同,品牌年輕化、廣告手法路徑一樣,都在超市門口、戶外媒體、微博、臉書等進行行銷宣傳,這是兩者的共通性,而最大不同在於行銷的「創意」,而其中的關鍵在於服務本土化。


 她解釋,創意的東西能夠覆蓋不同的人,兩岸面對的年輕消費族群不同、消費者生活的環境不一樣,也被不同的創意所感動,因此,一個好的創意決定了一個品牌訴求是否成功的關鍵,兩岸的廣告的服務都要本土化,根據當地消費者的需要和企業挑戰來做。


 她說,現在社群網路發達,大陸行銷工具和台灣不一樣,台灣是臉書,大陸是微博、微信,主要看年輕人是用甚麼方式去瞭解更多社交訊息,路徑在哪,廣告就會在那裡,現在很多人在做數字營銷、視頻行銷,都是因為消費族群的眼球都在那上面,追蹤消費者的眼球、路徑,就是廣告品牌該出現的地方。


 在評審部分,她表示,每個案例中很多行銷手段和創意,但是和預期目標和效果能否契合,是她最看重的地方,如果有提升品牌好感度卻沒有帶動銷量,這樣是不行的,廣告只帶來聲響,卻沒有帶出買賣,並沒有解決問題。 


 對於第一次擔任評審,沈妍說,搜狐視頻主要集中在大陸地區的服務,雖然在大陸有看過台灣不錯的廣告作品和行銷案例,但是看到的很少,因此特別開心能有機會來台學習及了解台灣本土品牌和大陸地區品牌的關聯性,尤其又能和台灣廣告專家有更多的互動與交流,她感到非常的榮幸。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