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返校》影集12月5日首播 眾演員首次合體亮相

公視《返校》影集12月5日首播 眾演員首次合體亮相 | 華視新聞

銘報

記者/呂咏儒
公視《返校》影集繼日前發布正式版海報與預告後,製作人林怡伶、第一與第二集導演莊翔安、以及在劇中飾演「學妹」李玲葦、「學姊」韓䌀、金鐘視帝姚淳耀、「台客暖男」黃冠智在10月29日首度正式面對媒體,四位演員在全劇殺青後首次團聚在一起,暢談拍攝《返校》影集時的趣事。
在《返校》影集飾演全新角色,30年後「學妹劉芸香」的李玲葦,過去舞台劇經驗豐富的她這次要擔起重任撐起整部影集,製作人林怡伶回憶起海選過程,認為李玲葦之所以最能勝任這角色,全因她「驚人意志力!」因學妹角色在影集後期有多重轉折,情緒上需要多層次的演出,李玲葦不但在開拍前就將每句台詞都做滿筆記,200頁劇本密密麻麻、絲毫沒有空白處。
另外,在《返校》影集中飾演「方芮欣」的新生代演員韓寧,氣質清新脫俗、長相玲瓏精緻的她有「小桂綸鎂」之稱,導演翔安爆料韓寧第一次試鏡時手都在發抖,但最後一次的呈現時,卻交出令全場攤為觀止的表現,韓寧大部分時間需只能用表情入戲,製作人林怡伶就直言:「我們就是看上她的兇狠眼神超殺的!」
《返校》影集描述在被禁錮的六零年代,翠華中學有師生因組織讀書會遭捕。隨之女學生方芮欣墜樓身亡,從此鬼魂傳聞不斷,校方舉辦法會、鎮魂驅邪。30年過去,翠華中學威權的校風依舊。轉學生劉芸香闖入校園禁地,意外遭遇被封印的鬼魂,逐步揭開校園內塵封的悲劇真相。《返校》影集將於2020年12月5日起每週六晚上九點在公視主頻道與Netflix同步首播,公視+週日上線。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