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12:00

走私酒加料誆陸客 50元賣上萬!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不肖業者專坑大陸觀光客的錢,苗栗海巡分隊在南部查到私酒工廠,業者從大陸引進白酒,在台灣加工,加上水和香料,做成阿里山、日月潭甚至是馬英九總統紀念酒,賣給大陸觀光客,一瓶酒成本五十元,居然可以賣到上萬元,不法獲利上億元。

  酒瓶裡的金箔閃閃發亮,顯得這瓶酒價值不斐,加上精緻打造的木盒,專門賣給大陸觀光客的馬英九紀念酒,五千元起跳,銷回大陸行情三級跳,最高喊到五萬元,是很多陸客來台指定要買的紀念酒,沒想到,高檔的酒,是在這間私酒工廠做出來的,怎麼做,從大陸進口白酒,在台灣加上水和香料,攪一攪,變成高檔酒。

  靠著酒加水加香料,業者牟取暴利,自創阿里山,日月潭紀念酒,在陸客最愛逛的景點,擺上紀念酒銷售點,賣得嚇嚇叫,因為台灣酒在大陸很搶手,卻沒想到,業者自毀形象,用假酒來欺騙大陸觀光客,雖然沒有使用工業酒精,但因為添加香料,和來路不明的大陸白酒,衛生局要檢驗,這些假酒對人體會造成什麼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