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妹酸「屍皮之母」 批:改名差在哪?

雞排妹酸「屍皮之母」 批:改名差在哪?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賈永婕日前在臉書PO文,對塵爆燒燙傷患所急需的「屍皮」一詞,提出看法,她認為「屍皮」是捐贈者的大愛,但名稱聽起來不夠尊重。為此,衛福部昨天(5日)隨即將「屍皮」改稱為「大體皮膚」,賈永婕也立馬在臉書上喊「讚!」不料,此舉反而引發醫界、及許多民眾的抨擊。雞排妹(鄭家純)今天(6日)就在臉書PO文批,「屍皮跟大體皮膚差在哪,差在多兩個字嗎?」

雞排妹在臉書發文,先說了一個故事「有個婚紗店老闆娘走在路上,看到一個路人,覺得路人長太醜了,於是在FB上說今天看到了醜女,呼籲醜女去整型,不然在路上看到很反胃,然後政府收到了婚紗店老闆娘的投訴後,就把路人抓去整型了,政府事後也收到老闆娘FB上的感謝」。雞排妹說「以上為『屍皮』改名『大體皮膚』的過程,故事結束」。

雞排妹問,「不知道是不是我國文造詣太差,屍皮跟大體皮膚差在哪,差在多兩個字嗎?」。雞排妹既然提問,網友們紛紛幫她給答案,留言精彩度不輸雞排妹的故事,「四個字比較像成語~~~可能看起來"水準比較高"」、「屍皮跟大體皮膚,兩個差在少一顆腦」「要是人工肛門聽起來不文雅,也改成人工菊花好了」、「差在有化妝與沒化妝」,不少網友更順便把賈永婕也一併酸了下去「永婕諫皮,不提也罷」、「屍皮之母。多棒的定位!」、「以賈為名,把愛傳下去,賈皮正名運動」更有網友提出「中古皮膚、二手皮膚、大愛皮膚、捐贈皮膚、愛心皮膚、新生皮膚,開放公投」!(圖片來源:雞排妹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