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者工作權 半年解聘無法規

 / 台北市

  到底誰能給他工作,在台北市勞工局當臨時工的抬頭症患者吳誌剛,為了爭取續聘,先是跪求勞工局長蘇盈貴,又怒罵女科長。勞工局說很多雇主看了都不敢聘用他。勞委會則出面聲援,說法令沒有硬性定六個月後一定要解聘,台北市政府可能曲解了。

  只能仰頭看天,罹患罕見抬頭症疾病的吳誌剛,短短幾天內先是向勞工局長蘇盈貴下跪,讓人深感同情,隔一天卻為了爭取求職假,拍桌叫罵勞工局女科長,讓人看了傻眼。然後還會主動連絡媒體,說他要找郝龍斌市長陳情,積極強勢的態度,讓勞工局相當為難。說原本努力幫吳誌剛轉介工作機會,現在雇主看了卻步,吳誌剛很難過,勞工局解釋,按照法令臨時工做滿六個月就要離開,還有幾千人在等這個工作機會,不過這樣的說法被勞委會反駁,勞委會強調,中央政府補助津貼六個月,是要鼓勵雇主先試用。(記者潘潔瑩、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