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食物鏈除蟲 有機竹筍超甘甜

 / 宜蘭縣

  天然ㄟ尚好,華視新聞關心您的健康!今天帶您到宜蘭有機竹筍園,以鮮奶當肥料,竹筍園還演化出天然食物鏈,健康有機竹筍又鮮又甜!

  剛鏟下來的新鮮竹筍,切面白白嫩嫩,流出的汁液鮮又甜,生吃完全沒有苦味。這有機筍甜甜的美味連螞蟻都愛吃,秘訣就在農場主人張媽媽,堆滿竹林的有機肥,還有這特別撇步─牛奶肥料。不惜成本,鮮奶當水淋,喝鮮奶的竹子長的特別強壯,看看這兒,一、二、三、四、五,一根竹子就長了五根竹筍。

  有機竹筍園的筍不但長的多也長的好,每根都有三台斤重,連小朋友都拿不動。有機筍好吃的秘訣是因為張媽媽堅持天然栽種,不灑農藥,每片竹葉上小蟲咬過的痕跡,都有小白點,證明竹子完全無污染,不過當初為了防蟲害,張媽媽費了好大一番功夫。

  為了避免蟲害相互傳染,張媽媽將種竹子的間隔加大,收成因而減少,就這麼堅持兩年,還在周邊種地瓜葉和薄荷,竹林裡才演化出天然食物鏈,吃竹子的小蟲,被大蟲吃掉,而大蟲又成為鳥兒的食物。

  竹子頭好壯壯,土壤也很健康,土鏟隨手一挖就看的到蚯蚓鑽啊鑽,鬆軟土壤長出的有機筍,纖維特別細,汆燙吃原味,煮湯最鮮甜,蒸竹筒飯和包粽子,還有濃濃的竹葉香。竹筍黃金粽用地瓜皮包鮮筍和香菇,加上有機竹葉,端午節最應景,有機竹筍又脆又香甜,每一口的多汁滋味,讓人品嚐到背後栽種的滿滿愛心。(記者張政慧 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