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18:58

內埔鳳梨入餡 麵包濃濃高雄味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勇奪全球第一面「麵包大師」世界金牌的「台灣之光」麵包師傅吳寶春,將打造人生第一家自己的麵包店,地點就選在高雄,他還特別南下來選地方,初步相中了靠山面海的真愛碼頭,因為他說,可以一邊做麵包一邊看海,而且,他還打算用屏東內埔家鄉的鳳梨,來做第一個屬於高雄的麵包。

  世界冠軍的麵包師傅吳寶春出現在高雄真愛碼頭,沿著碼頭邊散步看海,還靠在白色欄杆上吹著海風,這一趟他不來玩的是來探景的,因為他準備要在這個靠山面海的地方,開人生中的第一家麵包店。將近80坪的空間,吳師傅是越看越滿意,這裡之前是喜憨兒的餐館,不過後來經營不善才關閉,吳師傅在裡頭走過來又走過去,他說心裡已經有了一張藍圖,什樣的藍圖呢?他說,木棧平台上要有咖啡座,後頭要是全透明的玻璃窗,讓顧客轉頭,就可以看到他在玻璃窗裡做麵包的樣子,而且,他還要用家鄉的水果做出第一個高雄麵包。

  這樣的鳳梨麵包我們實際的請麵包師傅試著做做看,像這樣打粉加鳳梨烤出來的香噴噴麵包,已經足以讓人想像,不過未來的吳寶春的鳳梨麵包想必更具巧思。麵包店預計在八月份開幕,到時候南台灣就能有獨家的冠軍高雄麵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