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11:58

小心"粽"毒! 15%防腐劑過量

林洺瑮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端午節前,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粽子,檢驗發現有一成五的粽子內餡防腐劑過高,最嚴重的是一家台北市延平北路上販售的肉粽,裡面的菜脯、防腐劑含量超標七倍,要是吃了對肝腎都有損害,除了要立即下架,業者還被開罰三到十五萬元。

  

一片粽葉,包覆著料多美味的餡料,就爲即將到來的端午節作準備,但是您知道嗎,這些粽子吃下去可能會不安全,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各種粽子販賣的通路發現,102件中,有十六件產品的餡料粽葉不合格,其中像是全益農產加工廠的碎脯,防腐劑超標7.1倍,另一樣蘿蔔乾也不合格,超標3.6倍,吃多了恐怕會傷肝腎功能。

  而這個從惠康百貨抽查到的榨菜絲,家樂食品製造,漂白劑是標準的七倍,還有潘秀蘭的蝦米,漂白劑更是超標八倍,吃多了,恐怕會引起氣喘,這些不安全的廠商,衛生局也將會開罰,循線來到這家,被衛生局點名有防腐劑菜脯的粽子店,老闆娘大聲喊冤,已經賣出的兩三百顆粽子追不回,只希望接下來民眾在購買前,要多用眼鼻口多多觀察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