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8 18:58

鼬獾闖南化民宅咬狗 確染狂犬病

邱君萍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狂犬病疫情全台拉警報,昨天在台南南化區、闖入民宅的鼬獾,確定有狂犬病,讓屋主很害怕,另外,今天上午同樣在南化區,一位民眾養的黑狗也被鼬獾咬傷,動檢所人員立即對黑狗採樣送驗,不過飼主嚇壞了,還說這隻狗狗他不養了。

  狂犬病疫情全台拉警報,其中,昨天在台南南化區闖進山下民宅的鼬獾,動檢所化驗後確定染有狂犬病,這讓發現的屋主很害怕,直說,會把養的狗關進家裡面,以防萬一不過,今天上午同樣在南化區,一位民眾養的黑狗也被鼬獾咬傷,動檢所人員接獲通報,立即到場對黑狗採樣送驗,不過,屋主已經嚇得說,狗他不養了!籠子裡的鼬獾,先是抽搐接著就死了,這隻鼬獾化驗後確定染有狂犬病,這讓發現的屋主,還有附近居民都很恐慌。

  真的讓人不得不緊張,因為同樣在南化區,這隻民眾養的黑狗,也疑似被鼬獾咬傷,這讓養他主人很擔心,立刻通報動檢所,動檢所人員到場,對黑狗進行血液和唾液的採樣,雖然報告都還沒出來,但是狗主人就怕有個萬一,就是擔心狂犬病,不得不放棄養了幾年的黑狗。

  連著兩天染病的鼬獾,在台南南化區出現,另外在27號高雄田寮區,闖進民宅被兩隻狗咬死的鼬獾,狂犬病檢驗也是陽性,而幾天前在台南歸仁,路邊也出現死亡的鼬獾屍體,等於說從台南南化區到歸仁,再到高雄田寮區,狂犬病似乎在南台灣的山區,範圍逐漸擴大,動檢所已經備妥了上萬劑的疫苗,除了針對家貓家犬之外,流浪貓狗也要全面施打,畢竟到底還有多少染病的鼬獾,沒人知道卻人人緊張,就怕狂犬病疫情會一發難以收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