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7 12:00

假放牧真虐雞? 統一味全蛋特別貴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食品安全危機每天爆,現在又傳出雞蛋也是廣告事實差很大。動保團體踢爆統一,味全旗下生產、販售的雞蛋,標榜健康母雞生產,還有自然放牧的照片,但事實上拍到的養雞場,都是待在格子籠,嚴重還出現四隻雞擠在一個A4寬的籠子裡,互相啄羽、踩踏,而這些雞蛋到了市面上,竟然要價十元,比一般雞蛋三元還要貴。動保團體直言業者騙很大,涉嫌廣告不實。

  廣告影片吹著口哨,母雞後面跟著一家人在路上慢跑,讓人感覺就像好雞生好蛋。但是動物社會研究會實際去拍攝業者的養雞場,完全跟廣告中的母雞待遇不一樣,四隻雞關在一個狹小的籠子裡,窄到雞隻只能互相踩踏、互相啄羽,鏡頭靠近看,還有好多隻的蒼蠅盤據,雞屍散落在走道,還有大量堆積的糞便都沒有清,這樣的雞生出的蛋,業者產品還標榜三安保證「安定、安全、安心」,真的嗎。

  被動保團體指名廣告不實的還有味全的雞蛋,牌子叫自然牧場。照片看到的雞就像在大自然上跑跳般健康快樂,但官方網站看到的影片,昏黃的燈光好像環境很優美,實際上,動保團體到場拍攝,蛋雞一樣是待在鐵皮搭建的格子籠雞舍,完全脫離自然,沒有活動。我們詢問業者是不是真有廣告不實情況,統一發言人沒有接電話,味全業者表示進一步了解。食品安全愈來愈不安全,民眾花較多的錢買這些高貴的蛋,是不是欺騙,衛福部應該調查,清楚給民眾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