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 18:58

寶素齋標示不實 取消GMP資格

古芙仙 榮昊北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頂新混油事件越滾越大,經濟部公佈12家GMP工廠查廠結果,發現頂新旗下正義股份有限公司的「寶素齋12低油煙芥花橄欖健康油」、芥花油與橄欖油含量未達包裝的30%,再加上標示不實,被經濟部取消食品GMP認證資格,而高雄市衛生局也初步裁罰正義公司20萬元。

  這麼恐怖,你敢吃嗎?還有人敢吃嗎?頂新旗下正義公司的寶素齋油,一直是婆婆媽媽的最愛,但經濟部公佈GMP查廠結果發現,這一款正義寶素齋芥花油和橄欖油成分,都不到包裝規定的30%,再加上油品配方應該是棕櫚油,但實際添加的居然是橄欖油,標示不符,被取消了GMP認證資格;除了芥花橄欖,正義還有其他包括知名的維力清香油、醇香油,共7款被取消GMP。

  廠商回應,目前廠內進行改標,廠外進行回收,但看看正義油廠前一片空蕩蕩,不見民眾來退油,我們實際上街問,大家都說,退了有用嗎?

  食用油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合格名單越來越長,也難怪民眾疲乏,政府乾脆公佈到底什麼還能吃,會不會比較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