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 18:58

北科大上億蓋大樓 竟成新車賣場

蘇瑋婷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科技大學,新蓋的教學用「億光大樓」去年11月落成,坐落在熱鬧的忠孝東路上,不過一樓卻變成進口車奧迪(AUDI)的汽車展示中心。許多民眾路過,都覺得好奇怪,怎麼教育單位變成營利單位在賣車。加上這棟大樓由教育部補助7.8億元,讓人懷疑校方拿人民納稅錢大賺租金。北科大解釋,考量到學校營運,需要有資金挹注,才會將1樓租給車商,也表示對方有提供學生產學合作的條件,一切合法。

  熱鬧的忠孝東路三段上,進口車商砸重金打造展示中心,但百萬名車進駐的不是商場,而是台北科技大學的校地。教學用的大樓1樓卻出租賣車,似乎變了調,光是這個精華地段,出租行情價一坪6000元來算,180坪的展示中心一個月就能賺進108萬,但更怪的事這棟億光大樓,由校友億光電董事長葉寅夫,捐款一億元興建,北科大也拿出五億元,另外7億8千萬由教育部買單,有沒有拿人民納稅錢出租營利,也被打上大問號。

 

  引進車商進駐校園這樣的首例,學校希望有資金活水進來,雖然一切合法,卻也得忍受不一樣的聲音,但要是真能引起效應創造產學雙贏,搞不好其他學校還會跟進,掀起一股模仿風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